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

聽「亞洲之頌 Hymn of Asia」心得 | 轉載


聽「亞洲之頌」心得

 


亞洲之頌是賀伯特先生為慶祝2500年佛陀誕生至今所寫的詩詞,我在六七年前即知道它,但礙於英文障礙卻從未從頭到尾徹底讀和聽過一遍,今天,時間到了,在這個漂亮的時間點,我只用了幾小時,就聽完並閱讀完了。


 


中間有幾段讓我很感動,有一段我聽了馬上眼淚就留下來了,我再聽一遍,實在太令我感動了,賀伯特先生已經看到了他來的目的以及人類的未來,一切都不是偶然, 而是老早大家所同意的結局,但是,到了現代,我們仍有選擇權,選擇是否經歷另一次文明與地球的毀滅,而我很高興,大部分的人仍同意要拯救這個文明。


 


生在現代,忙於每日的事務,有那麼多五光十色的東西在誘惑及刺激著我們,我們很容易會迷失其中,而忘了我們選擇出生的目的。這個目的,也許已經被遺忘很久了,但總有一天會被記起來的。今天,我再次記起來了我的目的,而才發現,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了。


 


在這世界是很容易迷失自己的,遺忘了自己當初來的目的,而有什麼比得上找回自己的目的還要重要的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